主要項目
教育
地點
香港
年份
2022-2025
資助基金
周大福慈善基金
平等學習機會全人教育

「感.創.做」全方位價值承傳計劃

香港教育制度一直以知識主導,教師、學生與家長「跟著課程走」,過程容易忽略孩子的創意、自主和獨特性。由教育大同主辦的「感.創.做」全方位價值承傳計劃,自2016年起在本地主流小學開展動手學體驗式教育項目,於2019年走進學科,重整初小常識科的課程設計、教學法和評估模式。透過重塑課程、教師培訓、家長教育三大策略,讓更多教學團隊在恆常學科中尋求新突破,營造以學生為本、全人發展的學習環境。有關計劃成效超卓,在2019年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(UNESCO) 的傑出開心學校活動成就獎,計劃的部份教材亦獲教育局認可,納入小學常識科課程指引。

周大福慈善基金聯同太古基金、利銘澤黃瑤璧慈善基金支持這股革新浪潮,於2022-2025年在15所小學開展計劃,讓教與學一起跳出框框,從下而上孕育文化改變,使教育更多元和有選擇。是次計劃亦獲香港教育大學義務支持進行成效研究,以實證推動更廣泛支持。